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班克斯|过去一年,他如何用涂鸦回应当下?(组图)

班克斯|过去一年,他如何用涂鸦回应当下?(组图)

2021-01-11 09:10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冯塬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机构发布的图像

机构本身的成立源自一场长达两年并最终在2020年失败的诉讼。2005年,班克斯在耶路撒冷创作涂鸦《掷花者》(The Flower Thrower),描绘一名头戴鸭舌帽的蒙面示威者扔出鲜花的形象。2014年,英国贺卡公司Full Color Black将图像印在自己的贺卡上出售。之后获悉的班克斯提出诉讼,但要维护版权,班克斯必须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一向神秘的匿名艺术家绝不会为此自我暴露,于是成立了以《掷花者》为商标图案的机构代替自己进行诉讼,且以此出售自己品牌的贺卡。同样是2020年,班克斯为办公室申请欧盟商标失败,原因是“班克斯并不是通过机构进行商业活动而是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动机不纯”。一度宣称“失败者才追求版权”的班克斯,在一番折腾之后依然未能如愿以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