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计划收集国会暴乱遗留物品(组图)

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计划收集国会暴乱遗留物品(组图)

2021-01-12 09:53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369a85c80c34fdaa1d1140f766d182e_副本

国会暴乱后,一位议员在大厅内捡拾遗留物品。(美联社)

对于这场暴乱,在早些时候的声明中,美国史密森学会秘书长朗尼·邦奇表示:“作为一名历史学家,我一直相信和平抗议的力量。这场示威让我们见识了美国民主的脆弱,因此我们所做的工作、所讲述的故事都至关重要。”

目前,博物馆工作人员所收集的暴乱物品主要来自美国国家广场,国会大厦正在开展内部清理工作以及协助联邦政府对暴乱事件进行调查。不过,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能够与政府机构、国会办公室和国会大厦建筑署负责人合作,从大楼内部进行收集。

此前,针对美国“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运动,史密森学会系列博物馆也联系志愿者前往抗议现场,在征得民众同意后,收集抗议海报、画作、卡片等物品,以保留“抗议艺术”,规划纳入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等机构。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发言人表示,针对现场收集的物品,将计划与更多抗议民众建立联络,搜集故事,寻找素材,为往后馆藏收集做准备,记录这段由非裔佛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国抗议故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