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马克·罗斯科:色彩的狂喜与苦难(组图)

马克·罗斯科:色彩的狂喜与苦难(组图)

2021-01-21 09:59 文章来源:art and I   作者:Dittoy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下载 (1)

罗斯科与当时战后昙花一现的黄金时代如此格格不入,似乎他身体中的俄国血脉让他永远身处在波罗的海边的寒冬中。在不知饕足的人群中,他仿佛是一位行过死荫之地的修行者,描绘人类的悲剧,揭露人生的起点和终点,警醒世人面对即将来临的苦厄。他不希望作品只是被挂在某个客厅中,就像他并非是一只可爱的亮闪闪的怀表,而应该是在高塔上振聋发聩的洪钟。

59年在为西格拉姆完成了让人如鲠在喉的深红色壁画后,罗斯科深深认识到他的作品和他想要表达的无法与喧嚣城市契合。自此以后他一直在寻找一个归所,为作品,也是为自己。虽然出生在一个专注于现世的非传统犹太人家庭,罗斯科生命中的最后七年却与教堂越走越近。在休士顿,如今人们可以参观由罗斯科参与设计并绘制壁画的教堂——Rothko Chapel。

最初的明亮的橙红色和绿色渐渐融合不见,浓重的酒红色荼靡一时。最后的最后,所有颜色全部消失又在同一时刻全部显现——黑色。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的,无边无际的黑。

这就是罗斯科给出的答案,从开始到结束。

喜欢罗斯科和现代艺术的小伙伴不能错过。这本画册用优质的印刷和简洁干净的排版,还原了罗斯科黄金的色域创作时期50多幅大尺寸的经典画作。配以罗斯科儿子Christopher Rothko和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策展人Janet Bishop的评论文章,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位20世界现代艺术大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