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马克·罗斯科:色彩的狂喜与苦难(组图)

马克·罗斯科:色彩的狂喜与苦难(组图)

2021-01-21 09:59 文章来源:art and I   作者:Dittoy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忽然坠入大面积的色块,目光顺着暧昧不定的色彩边缘探索,在未知的空间中展开一场冒险,这是人们对他的最初印象。罗斯科曾说这些色彩并不在于阐述任何肉眼可见的经验人生,那些人性中最深沉的感情才是他真正想要表达的。罗斯科热爱阅读,尤其是各式各样讲述悲剧的著作,他沉浸其中,反复品味着人类的苦难与狂喜。日后,他也将不断回到悲剧文学及神话传说中汲取灵感。

20世纪40年代的罗斯科深受超现实主义影响。经历过恐怖的战争和巨大的幻灭之后,艺术家们再也无法描绘传统的美丽人体与自然风光,仿佛那对现实世界已经过于遥远。他们纷纷开始探索主题和绘画方式,试图解释世界变革对人类的影响。

u=1193567759,4283477470&fm=26&gp=0

在这股思潮之中,罗斯科日夜思索,受到超现实主义艺术家们的启发,以及看过意大利画家战后作品群展的顿悟后,最终摸索到了属于他自己的视觉语言——漂浮在虚空中的,大到能包裹住一整个人的,不同颜色的长方形组合。

终于,想说的一切都找到了出口,情感倾泄而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