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我们要如何读懂岩画这部“天书”(组图)

我们要如何读懂岩画这部“天书”(组图)

2021-01-26 09:57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1078445158,498877564&fm=11&gp=0

以加强科学规划丰富岩画保护成果

“阿拉善盟正积极推动编制《阿拉善岩画保护利用规划》,针对岩画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阿拉善岩画的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阿拉善盟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景学义说,“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包括10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与考古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加大保护力度,完善文物‘四有’工作,强化人防、物防。三是规划建设主要岩画分布区野外监控微波传输系统,建立阿拉善岩画资源数据库,提升技防水平。四是落实文物保护局级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文物保护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岩画盗窃破坏活动。五是加强岩画相关旅游景区的监督管理,明确责任,确保岩画资源的保护措施得到落实,加强游客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六是加大文物保护宣传力度,提升阿拉善岩画保护的公众意识。七是加大岩画考古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岩画资源调查,重点开展阿拉善岩画主要分布区综合考古调查,将其与周边石构遗存(居住址、墓葬等)纳入综合研究项目和课题。八是加强岩画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深化研究成果。九是加强相关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岩画保护工作水平。十是加强岩画保护工作的监督考核,明确保护职责,细化考核体系,加强监督问责。”

10项措施涉及岩画保护研究利用的方方面面,阿拉善盟的岩画保护研究利用将就此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