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让欧洲人惊艳的清代画家(组图)

让欧洲人惊艳的清代画家(组图)

2021-02-03 11:14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要请一位艺术家为自己创作一幅肖像画,你觉得要花多久才能拿到?

你可能会说,街上的漫画家几分钟就能拿出一幅。

如果是挂在客厅的大幅油画呢?

想到油画打稿、上色、调整……一系列的步骤,你是不是觉得一天之内很难拿到?

史贝霖 Richard Wheatland船长夫人肖像 1799-1805

但你知道嘛?即使是油画肖像也可以快速完成。不到半天就能带走作品的事,在清代广州的一位画家那里一点也不夸张。

他是个专门画洋画的中国画家,人称“史贝霖”。他作画非常迅速,2个小时就能完成一幅肖像。当时的中国艺术圈,四王和四僧的水墨画是最流行的,油画这种赋色浓丽、带着阴影的画作并不受欢迎。所以,这位快手画家的客人,并不是中国艺术圈的藏家,而是来中国经商的洋人。他的画惟妙惟肖,十分精美,即使在欧洲也能突显出藏家的贵族眼光和身价。洋人们很喜欢找他画肖像,所以他的客人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