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21开年 艺术圈最热的话题是什么?(组图)

2021开年 艺术圈最热的话题是什么?(组图)

2021-03-17 10:12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Daïm Aggott-Hönsch, Golden Plague, 2020

G○C△ - Gallery of Crypto Art $3,000

660万美元在传统艺术市场中是什么概念?今年3月1日佳士得纽约上拍的一件梵高珍贵手稿的估价也不过700万美元,最后这件作品以1000万美元出头的价格成交。

试想,如果给你1000万美元的预算,你会购买一张梵高的真迹,还是网上的一张图片?我相信99%的人会选择前者,这不仅是因为梵高的作品是实物,也因为他在艺术史中的地位保证他的作品一定日后会增值;但网上的一张图片就不好说了,况且,这张图片人人都可以观看下载,而收藏这张图片的人,实际上购买的只是一段独一无二的 ID 标识,它证明此物是此物,并且此物属于你(好比收藏 Maurizio Cattelan 用胶带贴在墙上的香蕉,你买的不是胶带和香蕉本身,而是一纸收藏证书,以及你如何展出这个作品的说明;或者类似收藏行为艺术,你购买的是让艺术家表演的权利,而不是行为表演的录像带——如果这对你来说更好理解的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