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21开年 艺术圈最热的话题是什么?(组图)

2021开年 艺术圈最热的话题是什么?(组图)

2021-03-17 10:12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Maurizio Cattelan, Comedian, 2019. Banana and tape.

Photo by Zeno ZottiJacopo Zotti.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Perrotin.

这听起来很荒谬:我花这么多钱只是证明我确实拥有一个人人都能复制和观看的图像吗?但这确实是NFT狂热中的很关键的一点。

“人们收藏 NFT 作品的一个原因是,这种收藏行为可以帮助他们彰显自己在数字领域的地位(digital flex),但如果传统的艺术品藏家并不经常在活在数字世界里,那他们又有什么好在网上炫耀的呢?”Elliot David Safra 对我解释道,他是艺术资讯机构 AndArt Agency 的创办者,他参与组织了佳士得2018年的 Art+Tech 峰会,当年的讨论主题是区块链技术。这个前沿的年度论坛旨在探索跨领域创新在艺术行业的运用,此前,包括全球最大线上艺术品销售平台 Artsy、国际咨询公司德勤、伦敦蛇形美术馆、英国《金融时报》等机构都参与其中。

Safra 认为,目前,阻止传统艺术收藏者涉足 NFT 作品收藏的障碍,除了尚不便利的支付方式,还有对 NFT 作品并不强烈的收藏欲望。但我认为,让传统艺术收藏者望而却步的根本原因,主要在于 NFT 作品普遍尚谈不上艺术性的品质,以及目前 NFT 作品市场中存在的巨大泡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