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画家杨之光微博打假 过半涉事公司表示会撤拍(图)

画家杨之光微博打假 过半涉事公司表示会撤拍(图)

2012-05-15 08:35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赝品《舞蹈人物》,成交价29.9万元。

艺术品春拍大戏正在上演,作为当代岭南画派的领军人物,著名画家杨之光的作品上拍高达100多幅——不过从4月底开始至今,82岁高龄的杨之光通过其女儿的微博,指认出这其中有40多幅为赝品,牵涉拍卖公司达16家之多。

其实,这已经不是杨之光第一次打假。去年9月底,他曾经通过媒体声明,两幅经他本人审查时已否定的赝品竟被结集出版。前日,记者致电杨之光女儿杨红,她透露杨老对频繁发生的赝品事件非常失望。杨之光女儿杨红表示,涉及的拍卖公司中,目前已经超过一半通过不同方式跟他们表示会撤下拍品。

杨之光今年已经82岁高龄,不过,这每一幅确定出来的赝品都是老人家亲自坐在电脑前,看着拍卖行网上预展的图确定出来的。杨红说,对于网上的图片,不能保真,却能打假。因为此前有画家也是微博打假,但随后却称记忆失误,对此,杨红坚定地说,他们非常有把握,不会贸然指认赝品,就算是有一点存疑都不会发布的。

杨红表示父亲很失望,但是也无能为力,正是因为无法一一联系各个拍卖行,才用了微博打假这一方式。不过,她还是比较满意微博打假的效果,“这还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她说,这种方式会一直延续。

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杨红曾经表示,正在建立杨之光作品的资料库,把经过鉴定的作品入编。前日,她对记者说,这个资料信息库正在制作中,不过没有那么快拿出来。

前日,记者联系上此次事件中涉及的一家拍卖公司,这家上海的拍卖行此前被指出拍卖杨之光赝品。该公司近现代书画艺术部的负责人说,目前这幅画已经撤拍。而当时委托人将这幅画决定拿出来拍卖时称,是从一个国内最大的拍卖公司买入,并且出具了发票。

这位负责人在电话里说,对于委托人送来的东西,“公司基本上自己能够鉴定”。说到现在市场的一些情况,这位负责人认为,与拍卖公司关系并不大,委托人知道是赝品也不会说是赝品,而他认为谁的话都不能信,“画家也说假话”。在这次的事件中,认识到将要上拍的画是赝品以后,公司就已经撤拍,他说,拍卖公司能做到这一步已经非常不错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