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阳春三月 又见印象派(组图)

阳春三月 又见印象派(组图)

2021-03-26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8)

《睡莲池》,克劳德·莫奈,1917-1919 ©MuséeMarmottan Monet

自由创作的印象派画家们

贡布里希曾写道,“19世纪的艺术史,永远不可能变成当时最出名、最赚钱的艺术家的历史。反之,我们却是把19世纪的艺术史看作少数孤独者的历史,他们有胆魄、有决心独立思考,无谓地、批判地检验程式,从而给他们的艺术开辟了新的前景。”这一时期,西方兴起了风景画,而法国画家卡米耶·柯罗是早期的代表人物。

柯罗也是此次展览的第一幅作品的作者,他属于巴比松画派,喜欢旅行,并确立了他抒情风景画派的基本风格。他对光和空气的描绘,常常被认为是印象主义画家的先驱者。边上,莫奈的老师欧仁·布丹的画作也在展墙上。两人的艺术风格和理念,深刻影响了印象派艺术家群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