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阳春三月 又见印象派(组图)

阳春三月 又见印象派(组图)

2021-03-26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

《雪中列车》,莫奈,1875©MuséeMarmottan Monet

从莫奈早年的旅行到晚年穿梭于吉维尼的工作室,火车一直是陪伴着莫奈的交通工具。展厅中的作品《圣拉扎尔火车站》和《雪中列车》正是描绘当时火车的作品。位于巴蒂诺尔街的圣拉扎尔火车站是巴黎市内现代标志之一,火车喷出的蒸汽和火车沿着轨道进站时的气氛相交织,连接着莫奈的艺术生涯。

晚年,莫奈居住在吉维尼小镇,在那里,莫奈将花园当作了他的大自然调色板,他也在这别样的“画室”中获得了无数的创作灵感。醉心于大自然的莫奈基于浮世绘的灵感,在自己的花园建造了一座日本式的拱桥,并在池边种满了各式各样的水生植物。攀爬在日本桥上的紫藤花,是莫奈亲自种下的。后来,便有了这幅长达3米的巨幅画作《紫藤》,是莫奈为数不多的大装饰作品。而最著名的《睡莲》系列也来自这一时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