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3.0时代的创作实践与思考(组图)

艺术3.0时代的创作实践与思考(组图)

2021-03-30 09:5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3

一山缠绕体书法

我创作过“缠绕体书法”、细胞系列水墨画、科技波系列油画、数字绘画、数字雕塑、数字动漫等几个艺术门类。我实践得出的思考是:颠覆一些、传承一些和创新一些。艺术的共性规律是一致的,但个性规律具有差异。颠覆一些是指主要表现出水墨画、油画是现实世界,数字绘画是虚拟世界(当然也可以通过艺术微喷印出来);绘画工具由毛笔、画笔变为电子笔;画面颜色不用矿物颜料和化学颜料,用软件或调色线实现,在电厂供电,软件完好的情况下,永远用不完。随时随地、不分地方都可在数字屏上绘画;从虚拟到虚拟的地方可迅速传播到达世界各地;数字雕塑代替了手动捏泥,从画面到三维建模,再到3D打印丶工厂放大即可;数字动漫把静态作品变成了动态,甚至有立体穿越的感觉。传承一些是指数字艺术具有新鲜感,但表现形式仍然是写实、写意、抽象的艺术形式,点、线、面和色彩仍然是造型艺术的基本元素,表达情感、观念、思考等的人类价值是共同的价值取向;用于表现的素材仍然可从人类传承下来的文化成果中取材。如今年是辛丑年,我用电子屏创作了一幅作品《牛》,牛的形象采用的是中国传统印章图式,用个书法线条绘制;如“缠绕体书法”我多从甲骨文、篆书等选字,是因为它们具有象形特点,创作起来容易有画面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