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3.0时代的创作实践与思考(组图)

艺术3.0时代的创作实践与思考(组图)

2021-03-30 09:5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

一山利用两张画面穿插创作的数字绘画作品

(四)数字绘画的时代性:我创作数字绘画实验过程中形成的几点体会:

1.  可用电子色的鲜亮(或者马赛克)体现时尚感;

2.  多次反复用色和走线,形成镜光的数字感;

3.  用大块面晶体化效果体现震撼感;

4.  用蓝色点与黑色的组合,体现科技感;

5.  用三维转向交叉形成立体感;我认为,原创性是各种绘画形式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方向,日积月累,方能形成数字时代的新艺术语言。同时随着绘画机器人的发展成熟,将共同推动人类绘画继续向前发展。

(五)转换形式多

1.  用数学技术介入传统绘画改造,可有静态变动态,平面变立体;

2.  以传统绘画为基础,用新科技成果为工具,会形成新图式,新观念;

3.  数字绘画软件可将照片转变为绘画,甚至是多种流派,至于画的标志性符号都能体现在 照片变绘画上;

4.  通过数字技术,可将传统摄影变为数字摄影,再经过变化、重叠,产生更强的艺术视觉效果;

5.  以数字绘画打草稿,可通过三维建模技术转换成数字雕塑,用交互动态技术可以转换成数字动画,用全息技术可以转换为3D裸眼数字影像。

这一切表明:科技进步可贯穿全艺术创作,使艺术产生新的革命。 这些新特征,体现出艺术新生命的脉动,体现出艺术3.0的时代魅力,体现出数字时代的美学表达,体现出令人惊叹的艺术能量,从而照亮了未来艺术之路。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