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在亚洲天王专场中看大师向天才致敬(组图)

在亚洲天王专场中看大师向天才致敬(组图)

2021-06-08 13:24 文章来源:苏富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_副本

弗兰斯·哈尔斯(Frans Hals)《笑的骑士》1624年,油画画布,伦敦华莱士收藏

以此,毕加索向三位他毕生敬慕的画家致敬——迭戈・维拉斯盖兹(Diego Velázquez)、弗兰斯・哈尔(Frans Hals)以及林布兰(Rembrandt)。60年代,毕加索醉心研究并重新演绎古典大师的杰作。他自己亦承认,此手法最能让他与各历史上的艺术大师接通。如伊丽莎白・考林(Elizabeth Cowling)所言:

“晚年的毕加索无法再前往巴黎、离开自己在法国穆然外郊的乡间别墅。他因而选择在工作室的墙壁上,放大投影出各古典大作,浸淫其中。这些大作包括:普桑的《无辜者的大屠杀》(1630至01年)、林布兰的《夜巡》(1642年),以及梵高的《自画像》(1889年)。”

—— E・考林,《畢加索・挑戰歷史》(展覽圖錄),國家美術館,倫敦,2009年,頁12至13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