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在亚洲天王专场中看大师向天才致敬(组图)

在亚洲天王专场中看大师向天才致敬(组图)

2021-06-08 13:24 文章来源:苏富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综观其漫长的艺术生涯,毕加索一直将自己的创作视为日志一样,最后数年的作品也不例外。1961年,80岁的他贵为二十世纪最享负盛名的艺术大师,其创作固然已达至炉火纯青之境。但如他自己忆述,已步入耄耋之年的他仍然思如泉涌:

“时间一分一秒消逝,我想表达的却越来越多。”

—— 引述自畢加索,K・加爾維茨,《畢加索.勞雷阿圖斯》,洛桑及巴黎,1971年,頁166

2_副本1

安德烈·维利耶尔(André Villiers),《加蓬·毕加索(Pablo Picasso)戴一顶牛仔帽》,加里·库珀(Gary Cooper),1958年在戛纳电影节上映

畢加索無人能及的氣概,為他的經典人物角色、象徵题材提供了充足的養分,驅使他繼續創出成熟而即興的傑作。我们甚至可以说,艺术家生命最后的一章同样精彩,全赖他这股川流不息的原动力。

《男子半身像》用色鲜艳,配合粗壮黑线与几何图形,浑然天成,不愧为毕加索晚年艺术的代表作。此作画面温情满载,特别是天蓝色的背景,一方面令人联想起他在地中海居所抬头仰望到的景致,另一方面又似南法的生命之母古朝圣地。至于画中主角,其左颊的半边胡子极具玩味,我们因而可推断,这名男子应是在艺术家晚期作品中多次登场的火枪手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