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行业对黑人艺术的关注并非空穴来风(组图)

艺术行业对黑人艺术的关注并非空穴来风(组图)

2021-07-06 10:23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无题》,1982年作

成交价:234,290,000 HKD

香港佳士得2021年春拍

周杰伦 x 苏富比「Contemporary Curated:Asia」专场中,另外几位黑人艺术家:拉希德・约翰逊、莎芭拉拉・塞尔弗、亨利・泰勒等艺术家的作品也都取得超估价成交的好成绩。凭借强劲的市场表现力、极高的辨识度与文化内涵,黑人艺术家的作品将逐渐成为当下艺术市场的宠儿?

寻求身份认同感

艺术行业对黑人艺术的关注并非空穴来风。近年来,随着后殖民理论的兴起和平权运动的发展,多元文化的激荡与交融塑造了异彩纷呈的当代艺术图景。从艺术语言和主题的角度来说,目前炙手可热的黑人艺术家可以被划分为两类:其一,坚持在画布上寻求身份认同感。从1963年美国民权运动的高潮时期,黑人艺术家们就在通过自己的创作来唤醒黑人对自身民权的表达,但直到今天,有关黑人身份、黑人权利的问题依然存在。性别、种族和阶级始终是很多黑人当代艺术家们探讨的几个核心议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