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行业对黑人艺术的关注并非空穴来风(组图)

艺术行业对黑人艺术的关注并非空穴来风(组图)

2021-07-06 10:23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结束的周杰伦 x 苏富比「Contemporary Curated:Asia」拍卖专场中,黑人艺术家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1985年的作品《无题》以2.89亿港元高价成交,成功刷新西方艺术品在亚洲的第二高价。自此,亚洲最贵的西方艺术品TOP 3,全部为巴斯奎特作品。

1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无题》,1985年作

成交价:289,316,000  HKD

香港苏富比2021年6月

《无题》是巴斯奎特的经典代表作,曾登上1985年《纽约时报》杂志封面。画面中,巴斯奎特的标志性黑人战士借鉴了非洲面具的视觉语汇;此外还有阿兹特克传说中骁勇化身的美洲豹、酷似骑士唐吉诃德的人物。如此一来,巴斯奎特将非洲和中美洲视觉文化的原始凶猛,与欧洲骑士精神的傲慢自负互相对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