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充满赞誉与争议的杰克逊·波洛克究竟是谁?(组图)

充满赞誉与争议的杰克逊·波洛克究竟是谁?(组图)

2021-07-15 14:0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正是这激进的创作方式让波洛克在一炮而红的同时,也受到了极大的争议,有评论家甚至直言道:“这并不是艺术,这就是一个笑话,还是恶趣味的那种。”

杂乱无章的各色线条彼此交织着,画面本身找不出任何结构,颜料滴溅的形态在画布上随处可见。观者想要去找寻的传统绘画中的一切,形象、结构、色彩等等,都被波洛克熬成了一锅混沌的粥,均匀地铺满了这块曾被放置于地面之上的画布。无论从任何角度、局部或是整体去观看波洛克的作品,所获得的观感并没有任何区别,一切人为设定的主旨、目的在波洛克的画面中被轻易地击碎并消解;而当画面不再有了指向性的引导,留给观者的只剩“自然”本身。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