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充满赞誉与争议的杰克逊·波洛克究竟是谁?(组图)

充满赞誉与争议的杰克逊·波洛克究竟是谁?(组图)

2021-07-15 14:0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任何观看过波洛克现场创作的人都会被他的完全沉浸在绘画之中的状态给感染,甚至被吓到。他一手拎着油漆桶,一手拿着仿佛是从地上随便拾起的某样碎片,粘上颜料之后,在画布的上方开始挥洒、抖动、旋转,就像是一支没有伴奏的舞蹈;线条不再是某种形象的构成,而以自身的特性而存在,颜色也不再服务于某个画面而跟随着波洛克的意志,在画布上粗暴而随性地舞动。

“运动创造了可视的记忆,并在空间中被我捕捉。”波洛克如此形容道自己的画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