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倪田十二生肖图(图)

倪田十二生肖图(图)

2021-07-22 10: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倪田[近现代](1855 -1919 ),初名宝田,字墨畊,别署墨畊父,号墨道人、墨翁,又号璧月盦主,江苏江都人,侨上海。画人物仕女及佛像皆取景高远,线条流畅,尤善画马及走兽,能随手挥洒,不用巧笔起稿。光绪中行商到沪,爱任颐画,即参用任法。水墨巨石,设色花卉,腴润遒劲,意境清新而富野趣。1910年任上海书画研究会庶务协董,其画在海上擅胜一时。他擅长花卉、山水、人物,尤善画马及走兽。能够不起稿进行创作。倪氏为海上画派较重要的画家,故各科兼备用笔松灵、秀润,线条活泼,色彩淡雅。富于乡土气息。 

1626686349641754.jpg

倪田的《十二生肖》甚至在他所有的传世画迹里,都可谓“稀若晨星”。《十二生肖》里的动物按生肖次序排列,每只动物神情各异,趣味横生。譬如羊、蛇、狗、鼠等动物,除龙于现实不存而依袭传统外,其余皆作写实处理,部份附背景者都与动物习性或所依存自然生态有关,摒除了一切依附于传统的神话色彩,无疑可视为其动物题材的集大成者。不属传统国画经常描摹的对象,在此出现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我们征集的拍品是非常丰富的,在拍品的把关上也是在高精尖的基础上更加精益求精。所以在征集上也更加注重拍品的丰富性,特殊性,稀缺性,以及真实性。最终呈现给买家的也是来源清晰并且传承有序的。从你这件藏品图案可以传递出古人,闲雅好古,烟火气息十足,富有美感的一个生活方式,这些艺术品经过时间的沉淀,在当下也是百万千万的奢侈品。不单单是时光赋予他的价值,当时年代也是走在时代最前沿的经典之作。这才经得起时间的淘沙与检验。

找出拍品的文化价值,挖掘拍品的文化属性。增加拍品的附加值,这些艺术品一定是随着他的稀缺性随着他的工艺的精美度,他所承载的那段历史光辉,他一定具有很好的市场表现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