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德加诞辰187年,与失明缠斗却画出唯美舞者(组图)

德加诞辰187年,与失明缠斗却画出唯美舞者(组图)

2021-07-23 10: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7月19日是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187岁诞辰。德加是法国印象派画家、雕塑家、摄影师,也是19世纪晚期现代艺术大师之一。他最为人熟知的就是舞女、交际花、出浴系列作品了,人们称赞德加是画舞女的大师。然而,正如创作后期陷入“失聪”的贝多芬,德加在生命的最后20年,几乎双目失明。相同的是,生理缺陷并不能摧垮艺术家,而是使他们的创作越来越自由。在德加诞辰187年之际,一起走进他的绘画世界。

与印象派中身世凄惨、经历曲折的画家们不同,埃德加·德加(1834年7月19日-1917年9月27日)出生于一个艺术氛围浓厚、家庭资产雄厚的家庭。他的祖父Hilaire de Gas是个画家,父亲是巴黎有名的金融资本家。

 《自画像》(照片),约1895年,埃德加·德加。Harvard Art Museum

《自画像》(照片),约1895年,埃德加·德加。Harvard Art Museum

全家人对他走上艺术之路是重视且支持的,这一点从德加的名字来源于祖父就可以得知。德加少年时先后在意大利、法国学习了绘画,跟随名家习得了一手古典主义素描。因为没有经济压力,德加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绘画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