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石头记(组图)

石头记(组图)

2021-10-20 09:57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图2 上帝之吻 天池之水天上来 千古奇石千年情 规格:12×7×4cm 产地:中国长白山天池

二、天然唇石——上帝之吻

“上帝之吻”(图2),亿年奇石也,天地精华孕育而生,产于天池一脉。石有水晶黄唇,唇有褶皱,过渡自然,浑然天成,比常人嘴唇略大。其形威而不怒。单看褶皱,似百岁老妪,历经沧桑,细看黄唇,又似妙龄少女,涂抹唇膏,丰满圆润,可悟不可言。石之有唇,然后能语。木鱼石之传说,时常耳边环绕。常言石非人,如何能语。既见此石,心中不惑,霍然而解。此石有唇似语,欲语非语。石如人,人似石,达到人石合一之境界。石者天成,造化弄人,实为美之唇石。居家无事之时,以清水养之。常言“水乃石之灵魂”,未入水前,黄色略淡,通体碧白,似黛玉大病初愈,无心妆饰,伤感憔悴。及入水中,唇渐润红,似宝钗姗姗而来,莹润可人,鲜艳妩媚。

传言上古时期,女娲补天,一石思凡尘,自坠到人间,落入天池中。吸天池之灵气, 聚日月之精华,经千载地火,万载寒冰,终成唇形,万年炼成形,千年修成精。此石有唇欲语, 欲语非语。山中打柴之人,常听天池传来优美之歌,但不见其人。后有人说:是池中石仙在唱歌。故民间流传一个动人的故事,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或源于此。

夜深人静,独望唇石,聆听岁月沧桑,悲欢离合,自然与人和谐统一。它给勇者以智慧、勤者以收获、懦者以坚强、善者以欢乐,珍藏心中,天长地久不失落。它穿越时空,陶冶情操,体现天人合一的理念和智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