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商镶嵌绿松石兽面铜内玉戚领衔香港秋拍(组图)

商镶嵌绿松石兽面铜内玉戚领衔香港秋拍(组图)

2021-10-20 09:5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战国晚期 龙形玉佩。长 9.1 cm.。估价:2,800,000 - 4,000,000 港元。此拍品将于2021年12月3日在佳士得香港 “云中玉筵 重要亚洲私人古玉收藏 — 春秋战国篇” 拍卖呈献

“这件龙佩的形态跟后来徐州汉墓里面一个很重要的龙佩一样,就是站着,那气势就完全不同。” 张伟华感慨道,“这一件龙佩玉种特别好,精工细琢,是战国时期最巅峰的一种工艺。”

 辟邪

另外一件精彩藏品是一只辟邪神兽,曾于1999年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

“辟邪是西汉晚期很流行的一个造型。辟邪是保护生灵避开邪恶的神兽。这一只的造型特别生动,两个翅膀往上扬,好像是看到邪恶的东西便要扑过去一样。” 张伟华如此解释。

能够把兴趣与工作相结合,是我人生最开心的事情。—— 张伟华

2022年11月,佳士得将推出张伟华古玉珍藏的最后一部分,包揽秦汉时代的古玉珍品。但张伟华的收藏绝不止步于此。他的收藏 “几乎包括了瓷铜书玉”,各类古董文物,种类之丰富多彩着实令人赞叹不已。

“我从年轻时学文史又学艺术,这是我的兴趣,而我的职业又是买卖文物收藏,所以我觉得能够把兴趣与工作相结合,是我人生最开心的事情。我已经是75岁的人了,只要快乐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