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商镶嵌绿松石兽面铜内玉戚领衔香港秋拍(组图)

商镶嵌绿松石兽面铜内玉戚领衔香港秋拍(组图)

2021-10-20 09:5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着迷于古代艺术,古玉只是借材质来表现这一艺术性。” 台湾知名古玉收藏家张伟华与佳士得专家连怀恩畅谈其收藏故事及其对古代艺术的不懈热忱。其珍藏即将于佳士得本季秋拍12月3日举办的 “云中玉筵 — 重要亚洲私人古玉珍藏:春秋战国篇” 中隆重亮相。

1967年,张伟华就读于台北国立艺专,当时第一次去台北故宫博物院朝圣,立刻被展出的一件大理石材质的精美虎首人身跪姿立雕深深吸引,这件雕塑石质晶莹、雕刻细致,头略上仰、张口露齿,通体饰阴刻龙纹。

1

1930年代出土于河南殷墟西北岗1001号大墓的虎首人身跪姿立雕,载于1986年2月故宫文物月刊35期

此立雕1930年代出土于河南殷墟西北岗1001号大墓,充满了艺术原创的文物魅力,在张伟华心中激荡起对中国古代艺术的深深热爱,而这份激情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时光追溯至1986年,正值年少的张伟华已在台湾小有名气,亦与香港悠久藏家团体 “求知雅集” 过从甚密。当时风头无两的台湾武侠电影《龙门客栈》的监制张陶然先生,将一本《Chinese Archaic Jade》图录赠送给张伟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