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千年玉海,琢玉巨匠”袁氏玉器立派认定会在京圆满落幕(组图)

“千年玉海,琢玉巨匠”袁氏玉器立派认定会在京圆满落幕(组图)

2021-10-21 06: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10月13日,“千年玉海,琢玉巨匠”袁氏玉器立派认定会在北京懋隆艺术大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农业部原部长刘江、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副会长曹静楼、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原理事长唐克美、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李节、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北辰、北京市玉器厂原厂长刘继亭、国家博物馆原党委书记谷长江、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张威、恭王府博物馆文物管理部主任鲁宁、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淑芬、央视鉴宝专家薛婕、文化部艺术品鉴赏评估专家委员会张国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石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志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北京工艺美术大师袁霖、北京工艺美术大师陈江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工艺美术界、文博界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北京玉雕界代表和艺术机构代表及十多家相关媒体记者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袁氏玉器”开宗立派的辉煌时刻。

在中国源远流长的玉文化中,正是一代一代的玉雕匠人将琢玉技艺不断传承与创新,才使玉文化有了今天不可替代的文化影响力与艺术地位,但数千年来却从未有以艺术家个人姓氏命名的玉石雕刻艺术流派,这对玉石雕刻艺术的独特性与创新力都有不利的影响。而本次会议就以“北玉为代表的新中国京派玉雕的特点”、“袁广如在京派玉雕风格中的代表性”、“袁氏玉器对宫廷玉雕的发展与传承和对当代玉雕领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层多维的学术交流,并将“袁氏玉器”作为千年玉雕第一门派对未来玉雕艺术发展的重要性做出阐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