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吴文通,一位富有人文情怀的艺术创作者(图)

吴文通,一位富有人文情怀的艺术创作者(图)

2021-10-28 19: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文通,湖南湘西人,青年雕塑家,漫画家

湖南尚丰雕塑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作品”佛”入选2016云冈国际佛教雕塑艺术大展.中华文化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颁

《吴文通作品集》获国作登字-2020-L-01044522作品著作权,系列作品有:《在云端·系列一》、《在云端·系列二》、《湘西·印》、《裸露的人生》、《戴帽子的人》

吴文通先生的画作看了引人思绪纷繁,作品构思着实令人击掌叫好。用简笔的漫画描画了一个人内心情绪的变化,其单纯而简笔的勾画就使人内心第一冲击力很强,让观众感同身受。

线,是绘画作品的灵魂之一,整幅画三色结合,纯白色背景,黑色线条的人物,红色的脸庞。尤其是整块画风干净明了,使人物的印象更加深刻,线条简练,造型生动,一个栩栩如生的形象跃然纸上,一下跳入观众的眼里。最初的视觉冲击过后,读者随即会注意到,这是由多组绘画组成的一个有连续性的章节,因此这幅画在视觉效果上是非常独特系统的。

其次,吴文通先生的构思切入点是精妙的。看完画读者马上会融入画中人物仿若自己,仔细品读这些画,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迷茫的时候,孤独的时候,万千思绪。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各种各样的事情,每日的喜怒哀乐,有人会将它埋在内心深处,有人会向身边朋友倾诉衷肠,有人则借酒浇愁,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而每个人大概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曾经以为自己的梦想触手可及,可真正到了社会中跌打滚爬后才知道生活的不易,觉得梦想很远很远,也就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放弃自己的梦想,但有时候一个转身你会发现其实你想要的一直在你身边,只是自己不曾发现,而作者想要告诉大家的是人生路还很长,不要停止追逐某些东西--比如梦想,一份热爱,一份坚持,这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我们内心的乌云约会随风散去,迎来第二天的光明,“我倒一杯酒,敬所有还在坚持梦想的人,即使在困难,也要能够不忘初心,把梦想坚持到底”。

吴文通先生没有用很大的场面,很多的人物,来叙述整个事件,每张作品仅仅用一个特写镜头,完全揭露了出来。看似信手拈来的一个画面,其实蕴涵了吴文通先生精心的构思。这一点,不能不为之赞叹。最后,这幅画寓意深远,远远不止这些,作者还将画作制作成为了雕塑,以及用雕塑的角度去创作漫画,大家都知道绘画艺术作品和雕塑艺术作品是完全两种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表现手法不一,绘画是平面二维的,而雕塑是立体的三维的,三维空间的实体,给予人的感觉,首先来自它的形体,形体美是雕塑形式美的灵魂。雕塑通过形体展示形象的动感、情感与旺盛的生命力。例如罗丹的《思想者》。雕塑的动感语言具有感染力,构建强劲生命力和丰富精神内涵的形体。雕塑作品是具有象征性和寓意性的艺术品,形象单纯,以象征性和寓意性来表达思想主题,具有纪念意义,借用环境和景物,凸显作品的艺术感染力,看完不得不让人深思遐想。吴文通先生将雕塑与漫画创作融会贯通,打造了自己别具一格的漫画风格,创作手法和思想表现上大胆而又细腻,孤独却不失温柔。

吴文通先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雕塑系,2008年开始创作,开启慢画绘本之风潮,凭借十多年的积累和创作上千件雕塑艺术作品,不仅完成了一批批高品质的雕塑艺术装点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更在其中锤炼了他风格鲜明的漫画风格,掌握属于自己的漫画语言,其作品不论是文字创作还是绘画风格均得到各领域专家老师一致好评,更是收获了一大批作品喜爱者收藏。吴文通先生以“哲学家的思辨,艺术家的灵动”融入其作品,在他人生的不同阶段里凭借敏锐而细腻的观察和感受,不动声色的描绘出来使其作品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引人深思的遐想空间,因为深刻,所以简单,因为简单,更见深刻。(来源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