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草书大家于右任作品欣赏(组图)

草书大家于右任作品欣赏(组图)

2021-11-01 09: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草书大家于右任作品欣赏

于右任 草书五言联

释文:稽古得未有,茂修知所无。

于右任早年取法赵孟頫,温文清雅,自言“肥而舒”。于右任打破碑帖之界,形成了非碑非帖又亦碑亦帖的独特审美特点。用笔腴润简直、结体扁宕松阔、点画劲健坦荡。而且整体气韵磊落真率自然大方。于右任颠覆了包安吴所标榜的“逆势”、“顿挫”之法和后世历代习碑者均奉为碑派的圭臬和度人的金针。他的成功有三个方面的基本成因,分别是:独特的习书方法和书学观念;中年以来,他以其深厚的功力而“胆大妄为”;致力“碑楷行书化”和“行草北碑化”的探求、标准草书的倡导与实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