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林曦明山水画精品欣赏(组图)

林曦明山水画精品欣赏(组图)

2021-11-22 08: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曦明山水画精品欣赏

林曦明,原名正熙,号乌牛,1925年出生于浙江永嘉,系海派画家、国画大师、剪纸艺术家。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剪纸学会名雀会长、美协上海分会理事和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林风眠艺术研究协会副会长、现代书画研究会会长、浙江画院特聘画师等。作品有《红梅时节》、《水满鱼肥》、《太湖之歌》、《漓江雨后》、《故乡》、《晚泊》、《山童》、《牦牛图》等入选全国美展,荣获国际大奖,世界杰出贡献奖,二十世纪成就奖等。出版有《林曦明画集》、《林曦明剪纸选集》等。

作为江南人,画出的画也自然而然充满了水的灵动和水的秀韵。之后他长期工作生活于上海,并受教于林风眠、关良、吴湖帆、王个簃等海上名家,笔墨里传承的是海派绘画的神髓,故有海派画家的韵致与风范。画家林曦明曾从事过民间壁画、漆画、泥塑、剪纸等工作,当过美术教师,做过美术编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