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静水流深 ——评翟永华的书法(组图)

静水流深 ——评翟永华的书法(组图)

2021-12-01 10: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周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g3lth1lx5gfp5m3gf.jpg

cg3ltlunltr5yqwig3.jpg

孔子说:“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也就是说古人的学习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心性修养,而今人的学习却是为了向别人炫耀,孔子所肯定的是古人的“为己之学”,若按照孔子所说的标准,那些仅仅在技法层面刻意创新的书家应属于“为人之学”,而永华的书法,则应属于“为己之学”,因为他的创作,最终关注的是自己的内心,他在通过书法探索自己灵魂的深处,他在自己的学书感悟中曾说:“心灵无蒙蔽,本性归自然。这时候人的感觉是纯真的,也是高贵的,以此表现出的形式也一定是清水芙蓉般美好。”可以看出,永华所重视的是在追求崇高典雅的精神境界过程中对于心灵自由的体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