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2-01-10 09:39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a292b0f38d3394d245bdbc1f572c8c

Claude Monet

Le Bassin aux nymphéas, 1917

Courtesy of Sotheby’s

7 Claude Monet,Le Bassin aux nymphéas(1917)

刚刚提到的梵高画作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另一位印象派大师的作品——莫奈的画作在苏富比的春季拍卖会上以703万美元的高价成交。《睡莲》(Le Bassin aux nymphéas,1917-19)于5月的晚间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拍卖会上拍,是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代表性艺术手法的最佳范例:画作充斥着画家慵懒的笔触和梦幻般的色彩,当然还有他心爱的睡莲。7000万美元的最终落槌价使《睡莲》在莫奈的十大拍卖佳绩中稳居前列。在其前十的高价作品中,大部分都是类似的睡莲画作,剩下的则大多描绘艺术家另一个钟爱的主题——干草堆。作为莫奈拍卖价格第五高的佳作,《睡莲》比第四高的落槌价差了1000万美元,但比2015年苏富比拍卖会上的另一幅睡莲画作高出了1500万美元。这一最新拍卖结果是莫奈作品市场上升趋势的绝佳佐证:他拍卖会排名前五的记录中,有四个是在过去五年里创下的。目前排名第一的作品是1890年的《干草堆》(Meules),在2019年以1.107亿美元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