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谢时臣:尺缣槠墨慰浮生(组图)

谢时臣:尺缣槠墨慰浮生(组图)

2022-03-15 11:10 文章来源:吴文化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 谢时臣《风雨归村图》(局部)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藏

明 谢时臣《风雨归村图》(局部)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藏

“吴郡多佳山水,城西南数十里,众峰耸峙,环如障列,而岩壑奇秀,泉石清幽,四山遥带,俯瞰具区,灵岩称尤胜焉。”沃饶的吴郡培育了繁盛的经济也滋养了艺术灵感,从古至今皆是。

唐寅生前在游览宜兴张公洞兴起之时,曾陶醉于壶景洞天、藤涯瑶草等自然奇观,随即修书寄给谢时臣,分享自己探访山川名胜的欢愉之情。信中附言“胜地须当急览,归当识作一图”,催促谢时臣也赶紧出来体悟自然,以便二人共同绘图述景。只是这美好的约定在唐寅辞世之后便成了遗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