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郝炳义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郝炳义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4-08 17: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察民情、听民声、顺民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成为常态,越来越多来自基层的声音直达决策层,越来越多的群众意见转化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参考。每年的全国两会上,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协商民主,实现了民意的汇总、民智的汇集、民力的汇聚。一份份文件,从酝酿到出台,一遍遍征集意见,一遍遍修改,再到审议表决,处处体现着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国两会这一重要的窗口期,人民美术网联合多方艺术机构平台向全社会推荐人民艺术家代表人物,天地玄黄,金墨无界,用艺术的形式向全世界传递我东方大国之名家风采。

郝炳义,笔名子华,1939年生于陕西省子洲县。国家一级美术师,美术家。中国文联终身名誉主席,中国美协终身名誉理事。

自幼读书,爱好书画,善画油漆画、壁画,亦宜水墨山水花鸟以及水彩等。1957年——1959年在陕西省宝鸡市学习油漆画,1959年底来广西南宁市,1960年参加工作,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退休,在广西老年大学学习山水、花鸟、水彩等十多年。其间多次参加全国性、省市画展并荣获各奖项数次,以及各种荣誉称号数次。其中参加全国性山水画展4、5、6次展出,均获优秀奖、创新奖;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画展中获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一次;其它各级评选中金奖、金鹰奖、优秀奖多次。曾参加中日书画交流展,作品被“中日文化交流中心”收藏,书画被多家艺术机构收藏。被先后授予“世界艺术杰出贡献奖”、“中国艺术百年英杰”、“中国国宝级艺术家”、“中国文化艺术泰斗”、“世界艺术大师”、“世界优秀艺术家”等称号。

书画入编各种大型书集数部。现被数家书画院,书画协会,学会聘请为理事、终身荣誉主席、会长、副会长、出版社社长、终身院长、副院长等职。

现在南宁市青秀区青山古玩花鸟城内成立“都氏画艺苑”。几年来创作了多幅10米长卷油漆画《万山千水图》以及3.15米×1.8米的《万水千山图》。现在正在创作百米长卷“孔雀祥瑞图”献给党、献给人民。

世界文学艺术家联合会授予“中国当代书画领军人物”荣誉称号;中华海外名人名人艺术委员会授予“中国当代书画创新百杰”、“世界艺术卓越成就奖”;中国诗书画出版社授予“中国艺术博士”学位;香港皇家艺术研究院授予“终身荣誉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