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2022-04-18 18:41 文章来源:波士顿美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沃伦夫人和她的女儿蕾切尔》,约翰·辛格·萨金特,1903年,布面油画

《沃伦夫人和她的女儿蕾切尔》,约翰·辛格·萨金特,1903年,布面油画

萨金特为波士顿名门之后、多才多艺的诗人格雷琴·奥斯古德·沃伦和她的大女儿画了这幅美丽的肖像《沃伦夫人和她的女儿蕾切尔》。

整幅画强调了端坐着的两位女性的美丽和优雅,相互依偎着的身体动作暗示了亲密的感情,表情若有所思,略有漠然的感觉。萨金特展示了他精湛的技巧,他用宽阔的银色笔触来描绘沃伦夫人的衣服,用浓重的白色色块,加上绿色,在椅子的扶手上画出倒影。人物的肤色、衣服的质感,都显示出鲜活的生命力。

到了世纪之交,萨金特开始受到英国贵族们的青睐,这些贵族的祖先曾委托戈弗雷·克内勒爵士、彼得·莱利、约书亚·雷诺兹 、托马斯·劳伦斯爵士和凡·戴克等名家为他们作画,那些肖像作品挂在英国的一些最宏伟的乡村别墅中。在调整他的风格以适应新的类型的过程中,萨金特创造了爱德华时代的贵族形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