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2022-04-18 18:41 文章来源:波士顿美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波士顿美术馆博物馆与布鲁克林博物馆合作萨金特水彩画展(2013-2014)

波士顿美术博物馆(MFA)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约翰·辛格·萨金特(1856-1925)的作品收藏,涵盖绘画、壁画、水彩画、素描、雕塑等艺术媒介,以及构成萨金特生平档案的信件和照片。为此博物馆专门有一间展出萨金特作品的展厅。即Ruth and Carl J. Shapiro 展厅(232号展厅)。他的一些最著名的画作均在该展厅展出,包括著名的《爱德华·达利·博伊特的女儿们》(1882年),与这幅充满情调和神秘的作品中描绘的日本船只放在一起。
约翰·辛格·萨金特是一位受到大西洋两岸的人们喜爱的肖像画家,他因其出色的画笔技巧、对人物的深刻把握以及他为画中人与艺术史搭建的联系而受到称赞。他在描绘风景和日常生活场景中的人物方面同样具有天赋。萨金特出生于意大利,父母是美国人,在巴黎接受过绘画培训,居住在伦敦,他长期以来都是一位旅行者,他与新英格兰保持着持续的关系。如果说美国的任何城市是他的家,那就是波士顿。

萨金特的画作书写着怎样的人生故事?

沉浸在欧洲的艺术和文化中

萨金特的父亲曾希望他的独生子能从事海军工作,但很快就发现他想成为一名艺术家。他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进行了短暂的绘画学习。1874年5月,在萨金特18岁时,他前往巴黎,因为那里有最好的艺术教育。他进入了时尚的肖像画家卡罗勒斯·杜兰的独立画室,并进入了巴黎美术学院,学习石膏画和写生。卡罗勒斯·杜兰是马奈和莫奈的朋友,他们被同时代的人认为是与现代主义关系密切的一批艺术家。他关注直接的、现实的绘画,并教导他的学生在画布上直接用蘸满颜料的画笔进行创作——这种技术鼓励了一种广泛的绘画性风格的形成。1877年,卡罗勒斯·杜兰邀请萨金特与他合作,为卢森堡宫绘制了天花板装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