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5月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信息(组图)

5月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信息(组图)

2022-05-06 08:52 文章来源:北京文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北京文博”公众号于每月月初推介当月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信息,便于广大观众及时、准确了解博物馆展览情况。

各博物馆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开放,参观前请务必进行预约,参观过程中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维护参观秩序。

五一期间,市民进入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包括郊区的景区、酒店、民宿等,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市文物局

2022年4月30日

2022年5月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信息

文梓共采 笔墨同辉

——从古代经典诗词到现当代文学

展览时间:4月23日起

展览地点:国家典籍博物馆

展览共分为“唐诗宋词”和“现当代文学”两部分。“唐诗宋词”部分以收录李白、白居易、韩愈、欧阳修、苏轼、陆游、辛弃疾等人作品的文献古籍与当代书法作品古今对话的形式,展现当代书法家将唐诗宋词阅读融入创作,用不同书体的作品来呈现古代经典的诗情画意;“现当代文学”部分则以凝聚着作者思想智慧和人生成就缩影的现当代名家手稿为核心,同时展出以表达家国情怀和文艺理念的文辞片段作为文本内容的当代书法创作,让观众在阅读、书写、观赏的融合中感悟现当代文学的精神之光。

展览通过展出国家图书馆馆藏特色文献及当代书法作品,阐释阅读与审美的文化艺术魅力,包括馆藏明刻本《分类补注李太白诗二十五卷》《稼轩词四卷》、清木活字本《剑南诗稿三十六卷》、清刻本《王右丞诗集二卷》、清抄本《杜律详解八卷》等古籍文献12种,鲁迅、朱自清、闻一多、巴金等名家手稿21种,包含亲笔书信、诗稿、小说、剧本等多种形式,与当代书法作品30件交相辉映,展现中华民族悠久而丰富的文化传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