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专题报道:陈冬至(组图)

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专题报道:陈冬至(组图)

2022-06-10 15: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苏轼.水调歌头.中秋辞意》

 说陈冬至的人物画脱颖而出,是他通过“天人合一”的途径找到了自我。

在造型艺术中,画物不画我,自然无我,刻意求我亦无我。个人面貌只能到源上去求。古今中外的流派都是“流”,吸取某流派的营养只能做技巧的丰富。而不能当成目的,如只在流上作文章,流来流去必然泛滥成灾。吸取一些古人的皮毛,吸取一些西方的皮毛,二者交合只能是“时髦”,而绝非自我。中国画的自我是通过天人合一来完成的。所谓“天人合一”,是指人与自然的协调,个体对群体的适应,“以类合之,天人一也”,其中必然也包含对传统中糟粕的扬弃和异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