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国际视野之下的中国抽象艺术(组图)

国际视野之下的中国抽象艺术(组图)

2022-06-21 10:5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易罡

抽象艺术也要回归生活

同样是“60后”艺术家,同样是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抽象艺术的创作,也是中国当代艺术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的王易罡,1961年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98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现为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教授、研究生导师。

王易罡(b.1961)

王易罡(b.1961)

与谭平的艺术创作道路不同的是,其绘画风格比较多元——有表现的、有抽象的,也有倾向于波普的图像式绘画,但在不同的创作阶段都因其作品的前卫与实验性而倍受各界关注。

王易罡(b.1961)抽象作品 H37

2018 年布面 油画 200×200 cm。

签名:王易罡 2018

RMB: 100,000-150,000

王易罡的绘画由立体主义到拼贴波普、再到其探索最为深入的抽象领域,尤其是在2015年以后,他更注重探索“禅与生活、禅与艺术,我与生活、艺术的关系”——王易罡语。这从他在2018年创作的《抽象作品H37》,就能明显窥见,他在非常努力地表现“艺术就是生活,艺术是生活的痕迹”,注重观念的表现,也借鉴日本艺术家白发一雄的表达方式,以期自己的艺术创作能越来越回向自己的内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