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明星同款链上实物,疯狂的数字藏品终于有了新样子!(图)

明星同款链上实物,疯狂的数字藏品终于有了新样子!(图)

2022-07-03 10: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星同款链上实物,疯狂的数字藏品终于有了新样子!

2021年的数字艺术家Beeple将自己之前创作的数千幅画作组成了一幅数字艺术作品《每一天:最初的5000天》,最终该作品以6934万美元的价格拍出,这是拍卖机构佳士得首件以NFT形式拍卖的艺术品。随后,村上隆、姚明、周杰伦等各界名流入局,国际市场上NFT爆火。

图源:Instagram

此时,国内数字藏品的热度也在急速攀升。根据相关报道,至2022年6月,国内数字藏品平台已超过500家,预计到2023年中国数字藏品市场规模或将超500亿人民币。在市场爆火之后,投机者开始疯狂入场,与此前炒鞋、炒币的情况类似,他们希望一夜暴富,已经接近癫狂。有行业专家指出,国内数字藏品是区块链技术的首次大规模用户级应用,目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应该以技术和内容来推动行业的发展。

在多重因素影响下,2022年的618是一个没有大主播,也没有狂欢的618。各大电商平台选择不约而同地PK起了元宇宙,数字藏品作为特殊应用,成为品牌争相采用的“引流”手段。天猫、京东均设立了专有入口,数字藏品与店铺直接关联,以“实体产品+限量赠送”的形式面向消费者。BURBERRY、MaxMara、COACH、VERSACE等众多奢侈品牌均开始发行数字藏品。天猫数字藏品相关负责人透露,自2021年11月起,有超过100个品牌发行了总计超过25万枚的数字藏品,有的品牌甚至通过数字藏品达到了销量翻倍。数字藏品对于实业的赋能效应逐步显现,但目前受限于平台技术架构和商业模式的初始规划,几乎都未能在实业赋能上完全打通融合。

图源:Instagram

然而意外的是,网易区块链数字藏品平台元力星球却让笔者眼前一亮。酷爱滑板的王一博,在2019年收到了敦煌博物馆的定制滑板,为此特别在自己的微博表示感谢,点燃了国内滑板运动的热情。

图源:新浪微博

在2022年6月,元力星球为敦煌博物馆开通了“链上实物”功能。敦煌博物馆将王一博的同款滑板开发成为数字藏品,用户在购买后,会拥有一枚唯一编码切不可篡改的敦煌滑板数字藏品,同时该数字藏品的哈希值会被雕刻在实物滑板之上。数字藏品与实物滑板一一对应,这种技术层面的无缝闭环使得敦煌数字滑板的藏品价值大幅提升,开创了数字文创和实物文创的融合新模式。

在国外明星纷纷入局NFT,引来批评风暴时,国内已经开始找到更有价值的方向。得益于多年艺人经纪和明星合作经验,元力星球团队深知如何保护明星名誉,如何设计真正多方互利的产品模式。此次王一博同款敦煌滑板数字藏品的出现,为国内超一线明星参与数字藏品提供了可行方案,是去金融属性,赋能实体,带动行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据元力星球透露,敦煌数字滑板在元力星球上线预告首日,访问量增至平日的近30倍。从数据来看,关注人群已经从数字藏品爱好者,破圈至粉丝群体、滑板爱好者、潮流文化群体和潮玩群体,用户的跨圈层传播势头强劲,形成了热点话题,热度居高不下。

图源:Instagram

元力星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媒体,近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发布《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公约》。该公约在数字文创和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开发、规范治理、预警防控等方面提出“数字文创规范治理十一条”建议,鼓励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场景应用和赋能实体经济。元力星球的定位是未来世界数字生活平台,数字藏品仅是平台占比最小的一部分业务。元力星球创立之初就从技术架构和商业模式上进行了全新设计,打通虚实,赋能实体。目前元力星球有超过10个的链上应用工具,业务涵盖“链上景区”“链上空间”“链上票务”“链上品牌”和“链上娱乐”等五大板块,助力文旅景区、博物馆、美术馆、音乐节、赛事、游戏、品牌营销等业务场景,已在多地景区上线运营。凭借着扎实的底层架构和稳定的技术支持,部分景区甚至在两周内就完成了整体上线。“链上实物”和“数字地标”作为元力星球使用率最高的数字藏品赋能应用,为下一代品牌营销和数字文旅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使得明星、品牌、IP、文旅借助元力星球快速分享数字藏品行业红利。

数字藏品作为区块链技术在国内的重要应用,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元力星球无疑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方向。明星、品牌、数字藏品、实体行业,价值创新的结合,才是这个市场最大的商业趋势和价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