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李钢个展“物觉”于意大利罗马开幕(组图)

李钢个展“物觉”于意大利罗马开幕(组图)

2022-07-06 11:0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物觉

Matter Awanken  李钢个展

2022.06.23——2022.09.30 

意大利罗马 Rolando anselmi画廊

人类对于世界的知觉是一个悖论。被知觉到的世界被置于稳定的设置中,但世界一旦稳定而庸常,则只是一个背景。世界的发展和事物的演进激发了人类的知觉,同时又在逃脱人类知觉的把握。那些塑造了我们知觉可能性的东西,同时也在摧毁这种可能性。也就是说,我们往往期待那些让期待最终“落空”的东西。唯有当它落空,新的期待才会能萌发,周而复始。实践是为了突破实践中形成的规则和前景,但与计算机智能不同,这种突破不会以替换的形式让这一过程似乎未曾发生,为了储存和传递这一过程——那些彻底的经验主义的痕迹,亦或说生命或生活——艺术或者艺术需求就出现了。这就像人类的演进和消亡在纯粹的科学意义上似乎并不需要情感,正如杜拉斯所说:“爱是爱消失的过程”,作为这一过程,它仍然要出现。就像“詹姆斯-兰格”心理学理论所说,情感的表情显露要先于情感的发生。黑格尔说“精神是头盖骨”,就是说在内与外、主动与被动、主体与对象的悖论协同中,精神、艺术与理念如何被物质性所保留和显影了出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