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球视野下,值得收藏关注的13位抽象艺术家(组图)

球视野下,值得收藏关注的13位抽象艺术家(组图)

2022-07-11 10:41 文章来源:雅昌原创专稿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超现实主义艺术家马格利特、达利,野兽派创始人马蒂斯,绘画天才常玉,印象派大师莫奈,这份美术史长河中的重磅艺术家名单,被周董新歌MV直接热度冲顶。

但其实,还有一个不能被忽视的艺术流派,那就是抽象绘画,不仅带来视觉美的感受,同时也为观者创造了一个思考空间。抽象绘画更是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张力,吸引众多追随者。

雅昌专稿|全球视野下,值得收藏关注的13位抽象艺术家

瓦西里·康定斯基

Vassily Kandinsky

1866-1944

那么你可知道,全球视野下,东西方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抽象艺术家吗?当代又有哪些抽象艺术家可能进入到高价序列?想知道答案,我们就要从抽象艺术的鼻祖瓦西里·康定斯基和著名艺术批评家格林伯格谈起。

抽象艺术作为一种流派,自诞生至今已超过100年。艺术家们不再着眼于形象的真实再现和细节描绘,而是通过点、线、面、色彩等因素的组合,来强调情感的表现。瓦西里·康丁斯基将抽象艺术倡导为达致精神境界的手段,美国艺术批评家格林伯格对推动艺术语言的抽象性、表现性和象征性发展起到了主要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