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尼日利亚要求半年后,英国一博物馆终于同意归还72件文物(组图)

尼日利亚要求半年后,英国一博物馆终于同意归还72件文物(组图)

2022-08-09 09:12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霍尼曼博物馆即将归还尼日利亚的文物 图源:路透社

霍尼曼博物馆表示,尼日利亚国家博物馆和古迹委员会(NCMM)曾在今年年初要求归还这些文物,其中包括青铜器、象牙制品、黄铜礼仪用品以及扇子和篮子等日常用品。

霍尼曼博物馆受托人主席伊芙·所罗门(Eve Salomon)表示:“证据非常清楚,这些文物是通过武力获得的,外部咨询也支持我们的观点,即把它们的所有权归还给尼日利亚既是道德的,也是恰当的。”

她补充说:“霍尼曼博物馆很高兴这一步能够迈出,我们期待着与NCMM合作,以确保这些珍贵的文物得到长期保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