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探访为清东陵古建筑“添彩”的人(组图)

探访为清东陵古建筑“添彩”的人(组图)

2023-02-06 12: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2月2日,康秀敏和马振海夫妻俩共同探讨学习彩绘书籍。 中新社发 赵亮 摄

翻开马振海整理的作品图册,和玺彩画的庄重绚丽、旋子彩画的瑰丽奇巧、苏式彩画的灵活雅致尽在其中。在夫妻俩心中,能为古建筑“添彩”,把传统技法传承下去,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谈及清东陵古建油饰彩画技艺,清史专家、清东陵博物馆馆长李寅介绍说,几百年的实践中,东陵彩画匠人保存了一整套规制完整、工艺完善、操作手法具有地方特色的古建筑油饰彩画施工技艺。做好传承工作,对清东陵文物建筑彩画历史信息的真实性与完整性、传统彩画技艺的保护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