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丘挺个展“踵事增华:丘挺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组图)

丘挺个展“踵事增华:丘挺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组图)

2023-03-21 10:54 文章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丘挺(中)创作的6米多高的瀑布图《华严泷》。长江日报驻京记者 柯立 摄

丘挺1971年生于广东,其父丘海洲是当代诗人。丘挺在浙江中国美院历经八年本硕研习,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学位,师从张仃先生,是我国首批中国画博士,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与书法学院副院长。他的书画作品被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波士顿美术馆、加拿大安大略省博物馆、法国布列塔尼联邦美术馆、天安门城楼、中国外交部等重要机构收藏。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丘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范迪安认为,丘挺长期致力于中国画语言的探索与理论研究,注重各艺术门类的比较研究,尤其在水墨探索中与不同文化“对话”,寻找传统的开放边界,是当代具有广泛影响与代表性的水墨艺术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