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丘挺个展“踵事增华:丘挺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组图)

丘挺个展“踵事增华:丘挺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组图)

2023-03-21 10:54 文章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丘挺画展。长江日报驻京记者 柯立 摄

丘挺近年来也致力于跨界艺术,著名导演赖声川执导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公演37年来,在世界各地演出了上万场。2021年,丘挺在苏州博物馆举办的“延月·梳风”个展,赖声川导演深爱其画中如梦如幻、迷离惝恍的造境,邀请丘挺担任新版《暗恋桃花源》的舞美设计。完成这一经典话剧的舞台造景之后,丘挺创作了一组数字影像作品《桃幻》,以新媒体的方式诠释山水精神中既缥缈又真实的理想幻境。

长江日报记者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看到,这组数字影像作品以桃花之逃逸构成“桃幻”主题,经由数字编程地不断生成,探寻不可预测的色相变幻,用科技的手段展现中国水墨绘画艺术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