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十七世纪的中国瓷器-青花人物篇展览即将呈现(组图)

十七世纪的中国瓷器-青花人物篇展览即将呈现(组图)

2023-06-02 09:4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浮生百态 十七世纪的中国瓷器-青花人物篇”喷薄欲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本次展览将围绕青花人物故事图题材,依托古瓷名品、文学艺术、大量珍贵的版画资料和绘画等翔实历史资料,生动诠释明末清初时期制瓷工艺的发展历程,赓续中国历史文化,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勇前进。本次展览是由中海巨门文化主办。

瓷器是历史文化的参与者,更是见证者。十七世纪的中国经历了两代六朝,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都发生了复杂的转变。这一时期,商品经济发展进入高潮,享乐风尚与文人意趣席卷中国,日用文娱的奢侈之风日益盛行,为景德镇制瓷提供了大量的市场需求;而戏剧、出版业等的迅速发展,则为制瓷提供了更多的设计思路与绘画粉本,景德镇瓷器上的人物题材迎来了突破性的发展,歌颂古典英雄、先贤典故、爱情故事都以故事性的画面呈现于瓷器之上。在这个经济繁荣、技艺成熟、心性解放的时代,瓷器就如同一块拼图,拼接出了更加真实的历史文化景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