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初中海山水画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组图)

初中海山水画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组图)

2013-01-08 18: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道论焦墨》首发式现场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研究部、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主办、北京天瑞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大道至简——初中海山水画展暨《一道论焦墨》首发式”于2013年元月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执行院长李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醉、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著名美术评论家汪为胜、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王乘、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研究部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向东、北京天瑞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等出席了仪式。

“这次展出的73幅作品基本上都是以焦墨的形式体现的。”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黄宾虹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初中海先生介绍说。初中海的山水画创造性地运用笔法和焦墨,并将中国书法界独具风格的行草名家,同时又是坚持“以书入画”、“书画同源”中国绘画正宗传统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初中海先生以自己书法家的笔墨优势,创造性地运用笔法和焦墨,将书法突显到一个核心的位置,彻底打破各种皴法的界限和各种程式的遵循,从而表现中国文人画的精神实质,墨线、墨点纵横交错,在看似杂乱无章中抒发情绪和瞬间状态。墨线中传出动荡,点线交杂中生变成绮丽,即干裂秋风,又润含春雨,有着蓬勃生发之机,在看似单纯、朴素中透露出华奕照耀,动人之际。

 

艺术家初中海

   初中海1956年生于山东,现为“一道北京画馆”馆长、中国人名大学画院特聘教授、中国人名大学山水创作研究课题班导师、黄宾虹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国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近年来,先后出版绘画专集《一道山水》、《初中海画集》等。书法专集《初中海书法集》、《初中海草书千字文》。出版理论专著《一道论画》、《一道论焦墨》。绘画与书法作品先后散见于各大报刊,被评为21世纪最具收藏价值的中国百名杰出画家。

   据悉,“大道至简———初中海山水画展”将于1月15日上午十点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开幕。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执行院长李湘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醉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汪为胜致辞

 

初中海现场答记者问

 

初中海山水画展新闻发布暨《一道论焦墨》首发式现场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