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周春明篆刻欣赏:像清风一样温润心灵

周春明篆刻欣赏:像清风一样温润心灵

2014-12-03 09: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01uOJvazy6NUDQ9wPu90&690副本.jpg


周春明,笔名形意篆子,号方寸金石,陕西商南人,穿警服的篆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研究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篆刻不拘一格,象形会意,源于自然,贴近生活,走出方寸天地,探究形意和谐,开创了形意派篆刻艺术之先河。作品散见于《书法报》、《中外名流》、《文化艺术报》、《演讲与口才》等50余家报刊千余件(次),获奖20余项。获“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赛金奖,被授予“中国篆刻百杰”。作品及传记入编等多部典籍、年签、名人录。受到电视、二十余家报刊评论和报道。

谁,让篆刻像清风一样温润心灵

说起篆刻,应追溯到四五千年,甚至上万年前远古人在野外岩石上的岩画。他们赤裸着身子,趴在石头上,一边沐浴着太阳,一边透露自己的心迹:射猎、劳作、哺乳、爱情、祭祀;他们率真地在那里表达生与死,表达风和雨,表达洪水猛兽,鬼魅豺狼------。他们是真正接地气的人民艺术家,他们把艺术之根紧紧扎在身下的泥土里。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