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关山月美术馆荣获五项大奖

关山月美术馆荣获五项大奖

2015-02-17 13:57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记者日前获悉,在近日落幕的“全国美术馆年会暨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交流推荐活动”上,深圳关山月美术馆连获四奖,拨得头筹。此外,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近日揭晓,由关山月美术馆编辑携手海天出版社共同出版的九卷本《关山月全集》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奖”。

  由文化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全国美术馆年会暨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交流推荐活动”每年成为全国美术馆的“兵家必争之地”。此次关山月美术馆脱颖而出,获得的四项大奖分别是:“南风北采——关山月北京写生专题展”获得“2014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项目;“观看之境——艺术通识分享”获2013-2014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暨青年批评家论坛”被评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别有人间行路难: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庞薰琹、吴作人、关山月、孙宗慰西南西北写生作品展” 获2013-2014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

  2015年,关山月美术馆将为鹏城市民们带来更多惊喜,以‘设计·责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今年将开幕;此外,关山月还将展开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为主题的创作和展览活动,其重头戏是今年8月展出‘仇情借笔作镆铘——关山月抗战主题作品展’,预计展出关山月先生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描绘抗战主题的作品40余件;“青春心印——第二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作品展”将把焦点对准70、80后的新生代艺术家。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