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三大抗战主题展齐聚关山月美术馆(组图)

三大抗战主题展齐聚关山月美术馆(组图)

2015-09-02 10:19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寻访抗日大战场》展出的摄影作品全部来自《深圳特区报》策划的“寻访抗日大战场”大型采访活动。  《寻访抗日大战场》展出的摄影作品全部来自《深圳特区报》策划的“寻访抗日大战场”大型采访活动。

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文 韩墨/图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三大抗战主题展览在关山月美术馆相继开幕,多家主办单位分别用绘画、海报、摄影等不同方式,纪念这一伟大胜利,上百件艺术作品占据了关山月美术馆一二楼的全部展厅。

此次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的三大抗战主题展览,包括筹备近一年的关山月美术馆常设展“仇情借笔作镆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关山月抗战主题作品展”,“我们在一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海报·影像展”和“寻访抗日大战场摄影展”,这三个展览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同为抗战胜利70周年欢呼。

从70年前画家对时代的写照到今日设计师对历史的反思,从中国的抗日烽火到苏联的战时宣传,从画纸上的烽火连天到镜头里的硝烟散尽,三大展览汇聚在关山月美术馆,为观众提供了不同时空下的抗战回顾。其中既有一个人眼中的抗战历史,也有一个时代的群体记忆;既有前方的烽火连天,也有后方的民生疾苦;既有愁情的眼泪,也有奋战的悲歌……虽然角度不同,各有侧重,但相同的是,通过这些作品,观众看到的是对战争的控诉,对和平的祈愿。

40多幅关山月作品

展现抗战时期的国画转型

作为关山月美术馆常设展览推出的“仇情借笔作镆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关山月抗战主题作品展”是关山月美术馆为纪念抗战胜利而自主策划的重要学术展览。该展已纳入2015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展览分为“战火纷飞”、“民间疾苦”、“大后方”三个板块,展出关山月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创作的作品40余件,充分展示关山月先生的抗战思想和艺术理念,自8月下旬起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二楼长期陈列厅展出。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