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指墨怡情——王超然指墨画作品欣赏:人物(一)

指墨怡情——王超然指墨画作品欣赏:人物(一)

2015-12-30 09:18 文章来源:东方书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超然艺术简介 王超然,原名王增义,字超然,号逸者、了然,超然斋主人,水墨丹青生。山东诸城人,生于1965年9月,毕业于山东纺织工学院实用美术系,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吴悦石先生工作室。自谓超然:乐知天命,与世无争。素以儒为表,道为骨,佛为心,大度从容,以求闲逸旷达,超然物外的人生境界。 


超然为人敦厚质朴,自幼在父亲的影响下酷爱写字、画画,痴情日久,用功至深。其画以大写意花鸟为主,于人物、山水亦偶写之,更擅长指头作画,甚得同道人褒赞。其学画从李苦禅大师入手,又得著名画家张朋、宋新涛先生点化,及王绍波老师亲授,打下了较好的绘画基础。为求大道,于癸巳九月负笈京城,拜于京都名宿国学大家吴悦石先生门下,蒙先生亲授,顿开鸿蒙,始悉用笔运墨之妙法,艺术修行之大道,用功愈加勤勉,学有所悟。又广研徐青藤、石涛、八大山人、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等诸大家之法,取众家之所长,融合贯通,深得益处,画技日增。自幼对中国古典文学诗词及哲学的热爱,使其从中汲取了大量的艺术营养,因而其画作充满诗情画意,展现出意境清新,格调高古,疏朗洒脱,气质儒雅的文人画风貌。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